昨天跟弟兄們讀經的信息

【經節】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耕種看守。

2:16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2: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3:1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3:2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3:3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3:4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3:5 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便如神知道善惡。

3: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與她一起的丈夫,她丈夫也喫了。

3:7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開了,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他們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

3:8 天涼的時候,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3:9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裏?

3: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是赤身露體的;所以我藏了起來。

3:11 耶和華神說,誰告訴你,你是赤身露體的呢?莫非你喫了我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麼?

3:12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一起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喫了。

3:13 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作的是甚麼事?女人說,那蛇誘騙我,我就喫了。

3:14 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和田野的活物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喫土。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3:16 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3:17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妻子的話,喫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因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纔能從地裏得喫的。

3:18 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喫田間的菜蔬。

3:19 你必汗流滿面纔得餬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取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3:20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

3:21 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

3:22 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喫,就永遠活著。

3:23 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出自之土。

3:24 於是把那人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信息】

 按照創世記三章至十一章,人類有四次墮落。在本篇信息,我們要說到第一次的墮落。

    一、蛇的試誘

 撒但是人這次墮落的起始因素。撒但就是撒但,他永遠沒有希望改好一點或不同一點。撒但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作『那試誘者。』(太四3。)無論他去那裏,所行的就是試誘,因為這是他的性情和本質。主耶穌說,他是一個說謊者。『他說謊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因他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約八44。)凡從撒但出來的都是謊言。我們絕不能盼望他會改好,我們必須遠離他。撒但試誘的方法,第一是向人題議。(創三14。)這題議必然是對神的話打問號。撒但總是藉著一個題議,叫你對神的話起疑問,而來試誘你,引誘你,陷害你。甚麼時候你懷疑神的話,你必須認清那個懷疑不是從你來的,乃是從蛇來的。很多年前我讀過一篇文章,是美國浸信會一位牧師寫的,他說,『問號的形狀就像一條蛇豎立起來問說,「神豈是真說?」』我們對聖經裏一切的話都不該有任何疑問,對每一句話都該說『阿們。』說阿們很安全,起疑問很危險。對神的話所打的任何問號,都是出於那試誘者的題議。

 撒但的題議總是使人懷疑神的話和神的心。那狡猾者就像蠍子,他的疑問就像蠍子刺上的毒素。蛇對夏娃說,『你們不一定死。』實際上蛇是對夏娃說,『神為甚麼禁止你們喫知識樹?因為神知道你們喫了就會像祂。你們會像祂一樣的智慧。』這些話就是毒素,是從蠍子的刺來的。夏娃被刺螫中,毒素就注入她裏面。於是她看那棵知識樹,見是美好悅人。(創三6。)這就是撒但試誘她的方法。

    二、女人出頭

 現在我們來看人第一次墮落的內在原因。我特別著重這一點。人墮落的內在原因乃是女人出頭。(創三236。)夏娃所以被蛇引誘,是因忘記她的丈夫。魔鬼很狡猾,他知道女人比男人軟弱,(彼前三7,)就以女人為攻擊的目標。不管女人對蛇說甚麼,只要她站在那裏對蛇說話,她就錯了,因為這指明她出了頭。她最安全的方法乃是不對那惡者說話,而轉到她丈夫背後藏起來。如果夏娃這樣作,那狡猾者就失敗了。所以人第一次墮落的基本原因是妻子出頭。雖然她有丈夫,她卻自己作主。

 女人的意義乃是在神面前代表人。人的地位不是丈夫的地位,乃是妻子的地位。神是我們的丈夫。神是頭,我們不是頭。即使我們是男性,也不是頭。在神面前,弟兄的地位和姊妹的地位一樣。在神的眼中,姊妹是女性,弟兄也是女性。

 女人的失敗是在於越過男人,自己出頭。(參提前二14。)夏娃這一邊的失敗,豫表人出頭,並表徵人越過神,把神放在一邊。同樣的原則也行在今天。甚麼時候我們把主放在一邊,憑自己行事,我們就被擊敗。如果我們自己努力想要得勝,這努力就是一個失敗,因為這使我們遠離我們的丈夫,我們的頭。永遠不要靠自己作甚麼。想靠自己作甚麼就是自己出頭,離開了妻子的地位。我們該有智慧,永遠不自居丈夫的地位。

 在伊甸園中的夏娃是我們的代表。有時幾乎我們所有的人都照她的方法行事。我們都成了夏娃。無論甚麼環境臨到,我們都憑自己去應付。雖然我們會有很多禱告,但是問題一來,我們就忘了我們的丈夫,行事如同沒有丈夫的人。為甚麼不轉向你的丈夫?為甚麼總是單獨的應付試誘?只要你憑自己面對環境,你就離開了你的丈夫。這是人類第一次墮落基本的因由。作為話語執事,我必須學習不憑自己說話。我在說話的時候,必須倚靠我的丈夫。我必須隱藏在祂裏面,與祂成為一。如果我不這樣作,我就成了另一個夏娃,我就要被擊敗。

 在對付自己的脾氣上,我們也可能經歷這點。被我們的脾氣所勝是件小事。但我們想要憑自己克服脾氣,我們就犯了罪。這個想要的本身就是大罪。你想要勝過你的脾氣,就是你自己出頭。你必須學習說,『主阿,我不在意能不能勝過脾氣。主阿,在這事上我倚靠你。對付我的脾氣不是我的責任。主阿,我不是丈夫,你是我的丈夫,我只倚靠你。我不當家。主阿,你是我的頭,你來管我的脾氣。』我們如果都學這樣的功課,在神面前維持這樣的地位,我們的脾氣就要消失,魔鬼就要被擊敗。我們必須學習這基本的原則。

    三、結果

      (一) 魂敗壞了

 墮落的第一個結果是人的魂受了敗壞、污染、破壞。魂受污染是因魂接受了魔鬼的思想和話語。(創三7。)夏娃不該和那惡者說話,因為當她與蛇說話的時候,蛇的邪惡思想就進到了她的思想中。因此,在夏娃有分於知識樹之前,她的心思已經被仇敵的觀念所污染。不要以為夏娃是喫了知識樹纔被污染。正當她與蛇說話的時候,蛇的觀念就滲入她的心思,把她的心思污染了。因此她的心思就被破壞了。最後,她喫了知識樹的果子,她的心思就完全被敗壞了。

      (二) 體變質了

 身體因有知識樹的元素,也就是撒但的元素加進來,就變質成為肉體。(創三7。)神原初創造的時候,人的身體是純潔的器皿,只盛裝單一的素質,就是神所造的元素。人喫了知識樹的果子,結果一種外來的元素注入了人體,使其變質成為肉體。原來純潔無罪的身體,現在有了撒但邪惡的元素。按照羅馬書七章,這一個元素,乃是安家在人肉體中之內住的罪。在羅馬七章十七節保羅說,『其實,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這邪惡的素質,罪性,污染了我們的身體,今天仍住在我們的肉體中。因此,我們不可相信我們的肉體,因牠已經被撒但的罪完全佔有、充滿了。

      (三) 靈死了

 墮落的結果,人的靈死了,與神隔絕了,失去了向著神的功能。(創三810。)雖然靈死了,罪或撒但卻沒有進到人的靈裏。為此我們要感謝神。但無論如何,人裏面的靈是死了。以弗所二章告訴我們,在我們得救以前,我們是死的。(弗二15。)我們是在那一部分裏死的?既不是在我們的體裏,也不是在我們的魂裏,乃是在我們的靈裏。死了是甚麼意思?死了就是失去了功能或感覺。我的手若失去了功能,就是一隻死手。因著神的創造,我們都有人的靈。(亞十二1。)藉著這靈,我們可以感覺神,接觸神。但由於墮落的結果,人的靈死了,失去了功能和感覺,就不能再接觸神了。人的靈接觸神的功能死了。當我們悔改並取用贖罪的血洗淨我們的良心,我們死了的靈被點活過來,就再度感覺到神,接觸到神。現在,我們越說『主,我愛你,』我們的靈就越活。我們越說『主,潔淨我,洗淨我,用你得勝的血遮蓋我,』並且越認我們的罪,越多讚美主,我們的靈就越活。

      (四) 構成了罪人

 墮落的人構成了罪人。(羅五19。)在墮落的人裏面,有一種組成,其中的主要元素是撒但的性情。撒但的性情已經進到人裏面,成為將人構成罪人的元素。不要以為你是個罪人,不過是因為在外面的所作所為上犯了錯或犯了罪。在還沒有犯任何罪以先,你已經是罪人了。一棵樹若不是壞樹,就不會結惡果。(太七1718。)同樣,你若不是罪人,就不會犯罪。一棵樹不是因結惡果纔是壞樹,乃因是壞樹纔結惡果。同樣,我們不是因犯罪纔成為罪人,乃因是罪人,已經被構成罪人,纔會犯罪。因為我們是罪人,我們就有犯罪的作用。
 我們是構成的罪人,我們有撒但邪惡的生命在裏面。這就是保羅所說『住在我裏面的罪,』以及『與我同在的那惡。』(羅七172021。)保羅發現在他裏面有一個邪惡的元素,他稱之為『住在我裏面的罪。』保羅知道,無論何時他想要為善,那惡便與他同在。羅馬七章二十一節的『惡,』原文與馬太六章十三節,十三章三十八節,約翰十七章十五節,約壹五章十九節的『惡者』同字。那惡者是誰?撒但。無論何時我們想要行善,那惡者撒但就與我們同在。我們裏面有這樣一個罪的生命,結果我們就構成了罪人。

      (五) 被定罪

 因為我們違背了神的禁令,所以我們不但在裏面有了罪的元素,在外面也有了罪案。(羅五18。)在天上的法庭裏我們有了罪案。這罪案不是我們立的,乃是亞當立的。我們既都在亞當裏,因此,這罪案就不但牽涉了亞當,也把我們都包括在內。

      (六) 招來咒詛

 人的第一次墮落招來了咒詛。(創三1719。)我們可以算一下咒詛的項目:咒詛本身、勞苦、荊棘、蒺藜、汗水。這些是咒詛的內容。雖然我們是基督徒,為著謀生仍然常要面臨艱難的環境。在種地時,莊稼生長不快,野草倒生長得很快。甚麼使野草長得這麼茂盛?今天拔出,不久又長起來。這是一個表記,說出這地在數千年前已受咒詛。此外,我們無論作甚麼都差不多要出汗,好像不出汗事情就辦不成。汗水乃是人在咒詛下的表記。

      (七) 被趕出樂園

 人墮落的結果也是被趕出樂園,被趕出生命的範圍。(創三23~24。)樂園乃是生命的範圍,其中有生命樹,人可以在其中接受生命。所以,被趕出樂園,意思就是被趕出生命的範圍。

      (八) 帶進死

 人第一次墮落最後的結果是死。(創三19,五5,羅五12。)首先人的靈死了,最後人的體也要死。藉著亞當一個人的過犯,罪入了世界;死又是藉著罪來的,在眾人身上作王。(羅五1417。)因此,『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林前十五22。)


出自 創世記生命讀經十八篇

參考網站:

五年生命讀經

http://www.life-study1984.org/index.php

水流職事站

http://www.lsmchines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