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耶利米書 十五章16

 

  今天在晨興中,跟弟兄追求晨興聖言第四週週四的信息。在信息中說到,我們吃了主的話,呼求主的名之後,要向主敞開。若是不敞開,我們就會消化不良,而對主的話失去胃口。

  我很摸著這樣的信息,在上週五的兒童聚會,說到撒母耳的故事。撒母耳從小就師從以利。但是在聖經中記載,神對於以利的話語稀少。其實,神的話從來沒有稀少停止過,但我們若對主的話消化不良,那漸漸地,對我們來說,神的話語就會稀少。

  神對以利的話語稀少,主要的原因是在於以利的「老」。神恨惡「老」更甚於「罪」。在啟示錄三章15-16節說到神對老底嘉召會所說的話,那裏說:「我知道你(老底嘉召會)的行為,你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我們對主不敞開,消化不良,就好像老底嘉召會的光景。一面我們好像也很愛主,正常來聚會。但有時候,主在摸我們某個部份時,我們會跟主說:「這個東西妳不要碰,這是為著我的。」這個與主之間的爭執,就造成了不冷不熱。

  在上週的兒童聚會中,我問小朋友,老年人有什麼特徵。小朋友回答的都很好,有些說:「他們聽不清楚」;有些說:「他們有老花眼,看不清楚」;也有些說:「他們的行動不方便」,這些小朋友實在說到「老」的光景。而弟兄們還曾經說過,「老」還有幾個特徵,一就是「舊的忘不掉,新的記不住」,另一個就是「常常生病」。

   所以,我們可以核對一下自己,是不是聽不太到-就是很少聽見神的說話,有多久沒有被主的話或詩歌感動;是不是看不清楚-就是看不到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也看不見神的顯現;是不是行動不便-就是很難走出去接觸人,每次想到要出去聚會或活力排就覺得很累;是不是舊的忘不掉,新的卻記不住-老是想到過去蒙恩的經歷,或是哪個聖徒得罪我們,但是對昨天,甚至是今天早上晨興的經節和信息卻一句也記不起來;以及是不是常生病-時常會覺得莫名的軟弱。若是我們有這些症狀時,就要小心,我們真的是老舊了。

   但是感謝主,我們是生在主的恢復裏,在這裏有一條路叫我們不老舊。我們對付老舊的路首先就是要有認罪和禱告的生活,挖去我們裏面的臭石頭和硬石頭。第二是要讓活水湧流,我覺得活力排傳福音就是讓活水湧流最好的方法。感謝主,盼望我們都成為滿有活力、滿了新鮮、並且滿有喜樂的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