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從神的豐滿裏有了一點領受,就經歷祂甜美均衡的人性。你越愛神,越像神,裏面越充滿神的時候,就越是一個人,外面越滿了人的味道。當我得救不久,才出來學習事奉主的時候,我這個人很像個木頭人。比方,我若是去作客吃飯,我總是規規矩矩的坐著,身體不搖不晃,也不隨便說話。別人對我讓菜時,我覺得這人太俗氣。當主人客氣的說招待不周時,我心裏想:「這完全是撒謊,滿桌都是菜,還說招待不周?」所以,我外面規規矩矩的吃飯,裏面對別人卻滿了定罪,覺得人真是俗套、虛假。慢慢的,我從祂的豐滿裏再領受一點,就知道我那種作基督徒的光景缺少人味,像木頭人一樣。逐漸的,我作人就更自然一點,更有一點人的味道。

  大約在二十年前,一次我在北方和一些弟兄姊妹一起交通。他們很喜歡交談並發問。…那天是假日,我們從早晨一直談到午後一點多。我知道大家定規有些餓了,就問他們:「是不是大家都餓了?」有一位剛得救的姊妹馬上說,「哦,我們不屬肉體」這話很強,好像我要帶領他們屬肉體。我只好笑一笑,他們再問問題,我就再答,可能過了兩點多,我又問,「恐怕有好些弟兄姊妹等著吃飯吧?」又有一位姊妹說,「我們都不願意作馬大。」這些情況都顯出有些出蒙恩的人不夠有人味,他們只有話,沒有話成為肉體。實在說,若是他們真到了「話」的地步,馬上話就成肉體了。作基督徒不能光追求屬靈,不吃飯。如果在那個場合,他們好好的預備一點飯食,大家一面吃得舒服,一面再交談,定規更美。這不是作馬大,而是作了拿撒勒人耶穌。這並沒有屬肉體,反而更屬靈,這才是話成肉體。

出自 約翰福音中的生命與建造 14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