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臨時代班,跟姊妹們一起讀經

進度是羅馬書八章1~13

 

弟兄們曾經說過

若是聖經是一個戒指

羅馬書就是戒指上的鑽石

而羅馬書八章就是鑽石上的光芒

 

感謝主

羅馬書八章二節說道,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在我們肉體裏有罪與死的律

所以保羅在羅馬書七章說道,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因為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我們是罪人,並不是因為作了壞事才是罪人

就像是蘋果樹,並不是因為它會結出蘋果才叫蘋果樹

蘋果樹是因為有蘋果樹的生命,所以才會結出蘋果來

所以我們不用對蘋果樹說,「你必須結出蘋果,不可以結出其他果實」

若是蘋果樹會說話,他會告訴你說,你不用吩咐我結蘋果,我有蘋果樹的生命,所以一定會結出蘋果來

同樣地,我們是罪人,不是因為作了壞事才是罪人

而是我們裡面本來就有一個罪的生命在裏面

 

我有一個兩歲的小兒子

我們從來不曾敎他說謊話

但是有時他作了錯事,問他是誰做的

他一定不會承認

這就證明,有一個罪的生命在我們的肉體裏,以致於我們不斷的犯罪

因此,保羅弟兄在七章24節發出一個感嘆: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

 

但是哈利路亞

我們還有羅馬書八章二節,這裡有一個生命之靈的律可以釋放我們脫離這個屬死的肉體。

當我們受浸得救那天開始,生命之靈的律就點活我們的靈,並且住在我們的靈裏

因此我們不需要靠肉體努力行善(那是行不通的)

僅憑著生命之靈的律,就可以達到律法義的要求。

 

在八章6節又說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每當我們快要發肉體的時候,像是怒火中燒時

不要想著要冷靜

而是要啟動這個生命之靈的律

而啟動生命之靈的律最快的路就是呼喊主名

「喔!主耶穌」

 

另外,開啟生命之靈的律還有另外一個開關

就是思念天上的事

每當我們思念弟兄姊妹的情形

我們就很容易回到靈裏

 

末了

朱媽媽也作了她戒菸的見證

原本抽了20多年的菸

突然裏面有感覺

於是說戒就戒

而且不會有任何勉強

 

哈利路亞,願我們在生活中,常常啟動這個生命之靈的律

感謝主

 

正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