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週一跟弟兄們追求的信息,跟大家分享

人物系列 挪亞 ()

【經節】

6:1 當人在地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6:3 耶和華說,人既是肉體,我的靈就不永遠與他相爭;然而他的日子還有一百二十年。

6:4 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交合生子,從那時起地上就有了拿非利人;他們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甚大,心中終日所思念的盡都是惡;

6: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6:7 耶和華說,我要將所創造的人,連人帶走獸、爬物、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後悔造了他們。

6: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一切有血肉、有氣息的;凡在地上的無一不死。

6:8 但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6: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6:10 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雅弗。

6:11 全地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

6:12 神觀看全地,見是敗壞了;凡屬肉體的人,在地上的行徑都敗壞了。

6:13 神就對挪亞說,凡屬肉體之人的結局,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6:14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裏面要有隔間,方舟內外要塗上松香。

6: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6:16 方舟頂上要造一個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6: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一切有血肉、有氣息的;凡在地上的無一不死。

6: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兒子、妻子與兒媳,都要進入方舟。

6: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有公有母,你要帶進方舟,好與你一同保全生命。

6:20 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爬物各從其類,每樣兩個,要到你那裏,好保全生命。

6:21 至於你,要拿各樣可喫的食物,積聚起來,好作你和牠們的食物。

6:22 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信息】

        早在現今世界受造之前,當撒但墮落的時候,他曾擄去許多天使。(見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二篇。)根據啟示錄十二章四節,該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跟隨了撒但的背叛。因此,以弗所六章十二節說到空中執政的和掌權的。主耶穌甚至告訴我們,撒但有一個國。(太十二26。)在這宇宙中,神狡猾的仇敵有一個邪惡的國度,就是撒但的國。撒但有一個國,意思就是在他的權下有一大批執政的、主治的和掌權的。

    一、邪靈與人調和-墮落的天使藉著不法的婚姻與人聯合

        根據聖經全部的啟示,這些在撒但支配下的墮落天使,作了一些事污染了人類。他們使人類異常的有罪,並且成了一種混合品。人類不再是單純的,竟變成了與墮落天使混合的族類。可能這句話你聽起來很奇特。很少基督徒知道人類曾因和墮落的天使墮落的靈混合,而被污染了。但在聖經裏的確記載這樣的事實。一些墮落的天使在撒但的權下降到地上,取了人的身體,並用這身體與人的女兒非法結婚。這樣,在這種情形下,人類就與墮落的靈混合了。

        墮落的天使與異類的人行淫,立了一個榜樣,使所多瑪和蛾摩拉去跟從。在這一點上,我們需要仔細讀猶大六及七節:『又有不守自己權位,離棄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永遠的鎖鍊把他們拘留在幽冥裏,等候大日的審判;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的樣子一味的行淫,隨從相異的肉體,就受永火的刑罰,立為鑑戒。』當彼得和猶大寫到墮落時,都引用創世記所記載的事實為背景。猶大六節說,有些天使不守自己的權位,這裏的權位意思是權柄的首位。他們不守原有的尊榮和地位,離開了自己的住處。根據以弗所二章二節和六章十二節,他們的住處是在空中。神的住處是在第三層天,人的住處是在地上,而撒但和他使者的住處是在空中。這些天使離開了他們空中的住處,來到地上,並與人發生不法的婚姻關係。神為他們存留的是黑暗裏永遠的鎖鍊,叫他們等候大日的審判。

        這些天使甚麼時候離開他們的權位?這些墮落的天使甚麼時候離開他們空中的住處,降到地上作了一些事,使神把他們用鎖鍊拘留起來,等候大日的審判?他們必定作了一些非常嚴重的事,以致神採取了這樣的行動。這事是在甚麼時候發生的呢?必定是在創世記六章所題及的時候。

        猶大七節的『又如,』指明七節是六節的接續。按原文,這一句的主詞是『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述詞是『立為。』所多瑪、蛾摩拉以及周圍城邑的人被立為鑑戒。在主詞和述詞之間有形容句:『照他們的樣子一味的行淫,隨從相異的肉體。』『他們』是指誰呢?就是指前一節所說的墮落天使。『照他們的樣子』是甚麼意思?乃是照著他們『隨從相異的肉體』的樣子。墮落的天使隨從人類的肉體,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隨從相異的肉體。』這是說這些城邑的人跟隨了墮落天使的榜樣。他們並沒有發明這種淫亂,他們乃是跟隨墮落的天使所發明的。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是跟隨者,天使是發明者。

        在這點上,我特別要對年輕人說一句話:結婚是神聖的事。神設立了婚姻,為要維持祂為著祂的目的所造的人類。甚麼人都不該將婚姻看作一件無所謂的事。我們都當以牠為最神聖的事。希伯來十三章四節勸告我們,要尊重婚姻是神聖的。關於婚姻,有一個嚴格的原則,就是一夫一妻。神命定了這神聖的原則,為要保持人類在一種正確的情況下,以達成祂的目的。然而,狡猾的仇敵進來,藉著墮落的天使取了人身,與人類的女性通婚,破壞了人婚姻神聖的原則。這違反了保全人類純一的婚姻原則。這種墮落天使和人類之間不法的婚姻,不但破壞了婚姻的原則,更污染了人類。魔鬼這樣作的用心何在?他的用心不但要敗壞人類,更要污染人類到一個程度,使之成為人性與墮落之靈的混合。墮落的天使立了這樣一個破壞婚姻原則的榜樣。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跟著這榜樣,破壞了神命定的管治原則。

        我們都必須從這裏學一個功課:淫亂是嚴重的事。在整本聖經裏,尤其在主耶穌的教訓中,(太十九9,)淫亂被視為一件嚴重的事。你讀新約的書信時,可以看見使徒們非常嚴厲,絕不容讓召會生活中有淫亂的事。(林前六91018,弗五5。)他們為甚麼這樣嚴厲?你讀聖經就知道,淫亂與偶像有關。(啟二1420。)拜偶像會助長淫亂。在佛教中,所有拜偶像的人都不在乎淫亂的事。他們的拜偶像把他們引進淫亂。在中國,人們拜偶像的寺廟前所演出的戲劇,常是有關淫亂的故事。你讀民數記會看見,當以色列人拜偶像時,他們就犯姦淫。(民二五12。)拜偶像帶進淫亂,淫亂又引進拜偶像。但真正敬拜神卻不是這樣。真正敬拜神能保守我們在婚姻上純潔,維持神所命定的管治原則。幾年前,在舊金山有一群年輕人住在一起,涉及了淫亂的事。那淫亂至終帶他們去交鬼。淫亂帶人接觸鬼。為甚麼?因為鬼、墮落的靈,在尋求人的身體。你若運用正當的心智和理性,就不會讓邪靈進到你裏面。然而,當人沉溺在淫亂中,他們就不顧心智,失去理性,使鬼有機會進來,完全附著他們。沒有一個犯淫亂的人是顧到他們的心智和理性的。他們是不健全的,也是不正常的。你若是一個健全、正常的人,就會顧到你的心智和理性,不會作任何破壞神管治原則的事。落到淫亂中真是可怕。

    二、人變成了肉體-墮落的人

  創世記六章三節說,『耶和華說,人既確實是肉體,我的靈就永遠不與人相爭。』人不但不在意他的靈,甚至連他的魂也不在意了。人把他魂裏的心智和理性忽略了。今天許多人都是在同樣的光景中。他們不在意靈,不在意神的同在。他們也不在意他們的魂,不在意他們的心智或理性。他們只怕警察。你若將憲兵和警察部門撤走,人的肉體就顯露出來了,全然不顧他們的靈,不顧他們的心智或理性。人只會濫用他們的肉體,行動幾乎和禽獸沒有兩樣。

  聖經啟示,神最強、最邪惡的仇敵乃是我們的肉體。在羅馬書,尤其在七章和八章,揭示了這點。肉體是徹底並絕對的為神所恨惡。神絕不容忍肉體。在某種意義上,神可以容忍我們的錯誤和過犯,但祂絕不容忍肉體。任何出於我們肉體的事,對神都是一種侮辱。

  主說,『我的靈就永遠不與人相爭。』(創六3,另譯。)這句話指明神聖靈恩惠的工作。這話證明在那時以前,神的靈不斷的工作,並與人相爭。這是創世記中第二次題到靈。第一次題到是在一章三節,說到神的靈覆翼在死的光景上,為要帶進生命。第二次題到靈是在這裏,就是告訴我們,神的靈不再與人相爭;這證明在此以先,那靈是在爭鬥並工作。然而在創世記六章達到了一個地步,神的靈不再與人相爭。這是何等可怕!神的靈若從我們收回,這將是何等可怕的事!

    三、洪水的來臨

  人變成肉體之後,除了好東西-聖靈-被收回了,而可怕的東西-洪水的審判-要來到,將死的判決執行到墮落的人身上。主說,在洪水來到以先,人喫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日子,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不知道別的,只知道喫喝、嫁娶。人只知道喫喝、嫁娶,卻不知道要來的審判。就他們而言,似乎宇宙中沒有神。他們也不在意要來的審判。然而,聖經使我們確實知道,神仍在祂的寶座上,地是屬祂的。有一天祂要來干涉,對這不敬虔的時代施行審判。我們應該作甚麼呢?我們必須去看挪亞作了些甚麼?

    四、在耶和華眼中得恩典

  創世記六章八節說,『但挪亞在耶和華眼中得恩典。』(另譯。)在耶和華眼中得恩典不是一件小事。『得恩典』是甚麼意思?請注意這節不是說,神對挪亞有恩惠,或說神施恩給挪亞。不,這裏是說挪亞得恩典。要記得創世記是一卷充滿屬靈種子的書。在六章八節這裏是聖經中第一次題到恩典。挪亞能以是他所是的,乃是因他在耶和華眼中得恩典。

  希伯來四章十六節告訴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我年輕的時候幾乎每天都禱告說,『主,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在你的施恩寶座前,我得著恩典作我應時的幫助。主,我每分鐘都需要你的恩典。我不僅每年、每週、每天、每小時需要你的恩典,更是每分鐘都需要你的恩典。沒有你的恩典,我簡直甚麼也不能承當。』今天我仍然每分鐘需要主的恩典。或許幾分鐘後有我的家人難為我,要不然就是一位弟兄來麻煩我,或許我接到一位姊妹的電話。所以我不斷的告訴主:『主,我每分鐘都需要你的恩典。我知道你是有恩典的,並且你為我豫備了恩典。主,因為恩典需要我的合作,我跪在施恩的寶座前,要得恩典以應付我的需要。』很多時候我們簡直無法忍受我們的環境,並且不能面對將要遭遇的事。然而,有一個地方叫作施恩的寶座。你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就能得憐憫和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你相信挪亞靠自己能在耶和華眼中得恩典麼?我不相信他是靠自己這樣作的。洪水在亞當被造後一千六百五十六年來臨。亞當活了九百三十歲。這樣,自亞當死去那年至洪水來臨,共有七百二十六年。亞當六百二十二歲時,以諾出生,以諾和亞當同活了三百零八年。亞當死後,以諾又活了五十七年,然後被神取去。再過六十九年,挪亞出生。所以挪亞出生在亞當死後一百二十六年。以諾六十五歲時生瑪土撒拉,然後又活了三百年被神取去。瑪土撒拉活了九百六十九歲,在挪亞六百歲那年死去,然後洪水就來了。亳無疑問,以諾從他的先祖知道了神的事,或許甚至直接從亞當知道。以諾將他的兒子起名叫『瑪土撒拉,』意思是『當他死時,要差牠來,』這事實證明他將神的事教導他的兒子。瑪土撒拉必定告訴他的兒子拉麥,拉麥告訴他的兒子挪亞。挪亞來自一個敬虔的家庭,並且從他先祖學到一切敬虔的事。因此,他領悟到對恩典的需要。他的世代是敗壞的,充滿了強暴。人類已變成了肉體。挪亞生活在一個彎曲、悖謬並邪惡的世代中。雖然如此,他的父母和祖父母教導他有關神的事,他也領悟到需要神的恩典。

  恩典是甚麼?很多基督徒以為恩典只是神所給的某種東西。如果我給你一本聖經作禮物,那是恩典。這種領會是對的,但在聖經裏,恩典的意義遠超過這個。恩典不僅是神所給的某種東西,更是神自己為我們作事。恩典不僅是神所給我們客觀的東西,恩典乃是神自己臨到我們,為我們作事。你軟弱麼?神要來作你的力量,神那個來就是恩典。你不能面對你的處境麼?那不該是個問題,因為神要與你站在一起,為著你並在你裏面面對這處境。這是恩典。你若細讀創世記六章,會看見這裏的恩典不是指神給挪亞許多東西,乃是指神臨到挪亞,並與挪亞同在。神的同在乃是挪亞的力量和動力。挪亞不但在客觀方面享受神給他的事物,他更享受神自己。在一個彎曲、悖謬和淫亂的世代,這世代的試誘沒有人能抗拒,但挪亞在耶和華眼中蒙恩。神來加強挪亞,與挪亞站在一起並支持挪亞。那就是挪亞所得的恩典,也是我們今天所需要的恩典。

  想想看現代社會的情形。我甚至不敢看報紙,牠含有太多的試誘。當我沿街走著的時候,我不敢往櫥窗裏面看。這是我不喜歡進百貨公司的原因。百貨公司真是屬鬼的,裏面一切的展覽陳列,都是從地獄來的。你在收音機中、工作中並學校裏所聽到的談話,都是邪惡、敗壞並屬鬼的。要任何一個墮落的人在這樣的環境中站住,都是困難的。這個時代真是彎曲、悖謬並淫亂,滿了姦淫和邪蕩。人們毫無羞恥的談論不道德的事。誰能在這樣一個世代站住呢?我們沒有一個人能站立得住。我們都有墮落的性情,所有的人都有同樣的邪惡性情。我們需要恩典。我們必須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說,『主,我在這裏,我需要你的恩典。我來不是求你給我好東西,我來是要得恩典以應付我的需要。主,沒有你的同在,我不能去工作或上學。主,沒有你的同在,我不能去百貨公司。主,我需要你與我站在一起。請你來,作我的力量。主,托住我,支持我。』  

  父母關心他們在學校的子女。今天在學校中,孩子們面臨最大的試誘是吸毒問題。即使在小學裏也有吸海洛因的。真是可憐!年幼的孩子們不能抗拒這種試誘。他們需要恩典。沒有一種癮癖是你靠自己能勝過的。你需要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得恩典。挪亞得了恩典,他就與神同行。恩典幫助他與神同行。


出自 創世記生命讀經二十七、二十八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