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享受今天的晨興

我們到神面前來

需要像信「有神」

什麼是相信有神

不只是客觀的相信有這位神

更是相信「神是」

神是什麼

神是一切

我們軟弱,祂就是能力

我們虛空,祂就是滿足

我們沒有信心,祂就是信心

神是一切正面積極的元素

我們相信神是

而且相信祂會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感謝主

我們雖然是沒有信的人

但是基督自己來作我們的「信」

而且三一神自己作那個賞賜

把祂自己給哪些尋求祂的人

哈利路亞

盼望我們都是尋求祂的人

因為尋找的就給他尋見

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分享今天晨興的原文

第七週 神福音的結構—神的義、基督的生命、和信徒的信

週 五


 

經 文

來十一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5~6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他…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晨興餧養

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來十一6下,直譯。)這是很簡單的。神要你只信祂是。『是』這個動詞,事實上乃是我們三一神的神聖名稱。在出埃及三章,摩西問神,祂的名是甚麼。神回答說,祂的名是我是那我是。(13~14。)我們神的名乃是動詞『是』。祂是『我是那我是』。祂是那獨一的一位。

我們必須信神是。這含示了一切。你需要神麼?神是。你需要糧食麼?神是。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用『偉大』這辭,來說耶穌是那『偉大』的我是。祂告訴我們說,『我就是…生命。』(約十四6上。)『我是復活。』(十一25。)『我就是門。』(十7,9。)『我是好牧人。』(11。)『我就是生命的糧。』(六35。)祂是真糧食。惟有一種糧食纔是;這糧食就是耶穌,那偉大的我是。祂是氣、(二十22、)活水、(四10,14、)和生命樹。(十五1,十四6上,啟二7。)祂是神、(約一1,二十28~29,羅九5、)父、(賽九6,約十四9~10、)子、(可一1,約二十31、)靈。(林後三17,林前十五45下。)祂對我們乃是一切。(羅馬書的結晶,八九至九一頁。)

信息選讀

聖經說,你若不相信基督,就沒有生命。(約三15~16,36。)我年輕的時候,不明白這事。我認為我是個強壯的男孩,我有生命。以後我纔看見,我們的生命是虛假的,並不是那個是的生命。這意思是說,我們的生命並不能永遠存在。我們今天是,但至終明天就不是了。所以在整個宇宙中,我們甚麼也不是。我甚麼也不是。我們的會所不是。安那翰不是。加州不是。美國不是。整個地球都不是!這是因為它們不能永遠存在。時候到了,它們就不存在了;它們就過去了。事實上,我們眼見的東西,都不是存在的東西;它們乃是虛空。(林後四18。)

這樣,甚麼纔存在?誰存在?只有那偉大的我是—我是那我是。凡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信是非常重要的。沒有這個,你就不能使神快樂。你必須信神是。讓我舉例說明。作丈夫的如果看見惟有神是,他自己不是,他就不會憑自己,並在自己裏面來愛他的妻子。

信是甚麼?信是停下你自己,不作甚麼。你甚麼也不是。信將你聯於神,使神成為惟一是的。我不是,所以不該是我在愛我的妻子;應當是基督在愛我的妻子。

信就是停下自己,不作任何事,而使神成為你的一切。這等於保羅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的話:『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誰活著?不再是我;我並不存在,我已經了結了,我被釘十字架了,我已經了了。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基督活著,基督是,基督存在;我不存在。這是『信神是』這短短一句話的素質。信神是含示你不是。在凡事上祂必須是惟一的一位,獨一的一位,我們在凡事上必須甚麼也不是。

惟有信使神快樂…。你要否認己並信靠祂。這就是信神是。

甚至在職事聚會結束時,我們可能說,『聖徒們,現在是輪到你們分享。』但我們必須說,『這不是輪到我們,乃是輪到基督。』如果我們這樣生活,基督的豐富就要從我們口中出來。…這有很大的不同—否認己,信靠主,也就是說,信神是。(羅馬書的結晶,九一至九二、九五至九六頁。)

參讀:羅馬書的結晶,第七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