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文章是我們老闆轉寄給我們的

我覺得很有感覺

跟大家分享


 

 

我打過電話了

約了一個心儀已久的企業家,談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時間是上午九點正,因為見面地點有點遠,而且路徑我也不熟悉,因此我早早就出門。沒想到一路順暢,我八點剛過就到了見面地點。由於時間充裕,我有空散散步,理一下思緒。

一直到八點五十分,我向樓下接待櫃台表達來意,請他通知秘書,我已到達。為了慎重起見,我還強調,我的預約時間是九點。

我在大廳中散步,等候通知,沒想到接待櫃台一直沒有回應,眼看九點就快到了,我開始著急起來,我實在不想早早到達,最後卻落得遲到的結果。我再度詢問接待櫃台,他們回答我:我已打電話通知了,但分機沒人接,你再等等吧!

不得已,我只好打手機聯繫,原來安排會議的人離開座位,所以沒接到電話,他也正在納悶,一向守時的我,何以未見蹤影?經過一番折騰,我終於趕上九時的約會。

這一句「我打過電話了」,一直徘徊在我心中,企業經營的多少問題,都是因為這一句話而產生,每一個人都有清楚的工作職責,有許多你該做的事。櫃台接待小姐的職責,當然就是要通知相關人員,下來接待客人,他要立即打電話,絕不能拖延。但電話打了,沒通知到人,那該怎麼辦?如果時間不急,等一下,也就聯繫上了,事情也就過了。偏偏我的事很重要,我的約會很重要,我也早早到達,但卻因聯繫不上,差點讓我錯過時間,原因就是「我打過電話了」,沒聯繫上,不關他的事,我只能等。

這是組織管理上的大問題,大多數的工作者,都是照章辦事,這件事我做了;那件事,我告訴過你了;我曾經要打電話通知你,但你不在……。這樣的事,在組織中每天都在發生,每個人都做了他該做的事,但事情沒有真正完成,問題沒有真正解決,但這「我又能怎樣呢?」所以這不干我的事,這事我不需要負責。

想清楚這些事後,我不再怪罪接待小姐,她沒錯,她只是個一般的工作者,只能做到這樣,這也是八○%的工作者正常的水準,她能照章辦事,已經不錯了!

可是如果是一個傑出的工作者,就不只是這樣,他會把事情真正做完,徹底解決。該他負責的,他一定會負責完成。就算不該他負責,只要工作和他有關,他也會想盡方法協助完成。這種工作者是極少數的族群,也是會快速成長的族群,而他們的熱心、他們的負責、他們的主動,很快就會被組織所認同,進而成為組織中積極培養的主力工作者。這種主動、積極、有潛力的工作者,通常只占總數的二○%,並不多見。

再有效率的組織,都只能訓練出一般的工作者。要避免成為「我打過電話了」,其餘不關我的事,不能靠組織的要求,只能靠工作者的認知與覺醒。想成為傑出的二○%,多想想自己的作為吧!

商業周刊 第1143期 2009-10-19 撰文者:何飛鵬


 

李弟兄曾經說過

在主恢復裡面有兩個當前的危機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沒有負擔

有弟兄姊妹曾經問過我

到底什麼是負擔

我那時一時間不知道如何適切的解釋

但是當我讀了這一篇文章後

我覺得就可以很適切的說明什麼是負擔

 

負擔和責任是不同的

就像那位總機小姐

她其實已經盡了她的責任了

我們可以說她是盡責的總機小姐

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說她是有負擔的總機小姐

若是她真有負擔的話

那就應該繼續的聯絡那位安排會議的人

 

其實對比到我們的召會生活中

不也是如此嗎

我們的晨興常常是盡一個責任

但是聖徒到底有沒有被興起來

我們到底有沒有享受主

那並不是太重要的事

最主要報表上要顯示出晨晚興人數要加1就好了

我以前也常常是這樣

難怪很多人到我的手上就不見了

 

我們的活力排看望也是這樣

因為負責弟兄說要去活力排看望

所以我們只好出去

但是只是盡一個責任而已

因為我們常常給聖徒們責任

所以聖徒們自然就是滿了工作而不想出去

 

我們看望的人會不會得救

我們常常找藉口

說這是要看主有沒有作工

但是其實是我們沒有負擔

若是有負擔

我們一定會迫切到跪著為他禱告

 

前一陣子區裡面發生一些事情

就使我想到

若是小葡萄生病的話

我一定會吃也吃不好

睡也睡不著

只等到他的病好

但是我們的弟兄姊妹若是沒有來聚會

我們卻沒有什麼感覺

有的可能是定罪的感覺

卻對他們沒有什麼負擔

 

曾經有弟兄問另外一位年長的弟兄說:

因為區裡的聖徒都沒有負擔

要如何讓區裡的聖徒有負擔

那位年長的弟兄反問他說

「弟兄,是你沒有負擔,區裡的聖徒沒負擔?

我那時不太懂

我認為

那位年輕的弟兄當然是有負擔的

不然不會問這個問題

 

但是慢慢的

我對那位年長弟兄的交通慢慢的有了一些體會

不要怪聖徒們沒有負擔

而是要問問自己

我們對人有沒有負擔

 

真是求主赦免我

在今年最後的兩個月裡

叫我們都有真實的負擔

叫我們的召會生活

實在是過一個有負擔的召會生活

過一個豪邁的召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