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陪姊妹們讀經的時候

姊妹們對於已過主日的信息很有摸著

我們在召會裏生活

就是彼此相愛、彼此相顧、並且彼此代禱

 

已過主日結束後

我們小區一起去看望一位姊妹的丈夫

他因為肝硬化末期

現在正在醫院治療

由於他已經呼求主名

並且承認主耶穌是他的救主

所以我們在這裡稱他作曹弟兄

 

朱媽媽就很有感覺

早上才交通完的信息

到了下午我們就活出那樣的實際

弟兄姊妹們在那樣的看望裏面

真是滿了主的愛在我們之間流淌

當我們在那裏唱著“信祢、愛祢、望祢”的時候

曹弟兄就留下了眼淚

 

看望完曹弟兄之後

我們的家敏姊妹又約了一個福音朋友來到家裏

由於那位福音朋友會跟我們去新春集調

但是家敏姊妹怕他去的時候會很不自在

所以就帶他到我們家裏先認識相調一下

等到他們離開以後,已經是下午三點鐘了

經過稍事休息

我姊妹又趕快起來

幫曹弟兄預備食物

 

由於曹弟兄是肝硬化末期

所以對食物很沒有胃口

有時一天都吃不到多少東西

但是他的身體又需要補充食物的養份才能夠支撐他

所以我的姊妹就對這件事很有負擔

希望能在幫曹弟兄準備食物上有份

於是研究了許多食譜

才找出適合曹弟兄吃的飲食

 

另一方面

我對一位住在桃園的弟兄很有負擔

他也是因為身體不好

所以已經幾週沒有聚會

所以我就約了弟兄們

準備直接到他家去看望他

 

於是到了晚上六點

我姊妹帶著準備好的食物又去一趟醫院

而我就跟著幾位弟兄

帶著小葡萄

就一起下桃園去看望那位弟兄

在前往桃園的路上

我們也一直禱告

盼望我們的看望能夠溫暖那位弟兄的心

 

到了那位弟兄的家的樓下

我們又一次的禱告,然後按了電鈴

結果感謝主

那位弟兄在家

他非常驚訝我們怎麼會跑到桃園看他

但是有很高興把我們邀到他家坐坐

所以我們也接觸了他的家人

他的爸爸媽媽也很高興我們到他們家相調

在那樣的相調中

弟兄們都彼此配搭

我真的很享受那樣的相調

在那裏有滿滿的顧息

 

在那次的看望中還有一個插曲

本來那位弟兄的爸爸一直不知道那位弟兄已經受浸

然而透過這樣的相調

他雖然詢問那位弟兄說:「阿你什麼時候進教會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但是後來也沒說什麼

而且我們離開的時候

他們還很歡迎我們下次再去他們家坐坐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珈松弟兄還陪著那位弟兄並沒有離開(因為珈松弟兄工作的關係,所以目前住桃園)

我看到珈松弟兄跟那位弟兄站在一起

真是有一家人的感覺

若不是主,我們沒有辦法弟兄相愛

 

回到家的時候

已經九點了

姊妹也剛從醫院回來

其實我們外面的身體都非常的疲憊

但是靈裏面卻有說不出的喜樂

我真的覺得

我們若是在愛的根基上過召會生活

就一點也不會覺得辛苦

而且會覺得無比的喜樂

 

保羅在歌林多前書1226節說道: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然後在31節又說:「但你們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賜。我還要把極超越的路指示你們。

緊接著

131-3節就說:「我若能說人和天使的方言,卻沒有,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我若有申言的恩賜,也明白一切的奧祕,和一切的知識,並有全備的信,以致能彀移山,卻沒有,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我一切所有的變賣為食物分給人喫,又捨己身叫我可以誇口,卻沒有,仍然與我無益。

從這裏就知道

那個更大的恩賜,就是我們彼此相愛

 

接著

4-8

保羅就對愛下了一個定義: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敗落(合和本翻譯作“永不止息”,我個人較喜歡舊的翻譯)

 

感謝主

盼望我們新的一年裏

都能在愛裏生根立基

以致於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

願神祝福祂的召會

 

正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zuy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